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宿州方舱医院提供技术支持
2022-07-08 09:32  

近日,安徽泗县发生新一轮新冠疫情,校办企业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迈巴睿+迈巴盾”医疗废水和伴生废气处理及伴生污泥消杀装备保障了宿州市方舱医院的废水得到安全处理。


宿州方舱医院于2022年4月1日开工,4月15日竣工验收。该项目将宿州市体育馆改造成为方舱医院,建设床位1000张,建设规模460m³/d。方舱医院产生的医疗废水是风险水平极高的潜在二次污染源,华骐环保为其配套的污水处理站提供的“迈巴睿+迈巴盾”新冠废水及伴生废气与污泥全系统消杀装备,不仅可以处理废水、消杀病毒,还可以对伴生废气中的气溶胶病毒和伴生污泥中的病毒进行全面消杀,消杀后相关指标可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医学隔离观察设施设计标准》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应急医疗设施设计标准》要求,同时包含有废气除臭子系统,各项处理效果均达到指标要求。

作为省属高校第一家上市企业,近年来华骐环保依托我校教学科研优势,为公司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广阔平台。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华骐环保凭借在水环境治理领域的技术积淀,于2020年初参与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工程院立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环境的关系及风险防控》攻关项目,迅速研制出“迈巴睿+迈巴盾”医疗废水、伴生废气及伴生污泥处理装备。该系列装备施工周期短、处理能力强、操作运行安全、运输安装方便,保障了中央援建香港落马洲应急医院、中央援建香港落马洲方舱设施、深圳国际酒店健康驿站、保定市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宜兴市西氿健康驿站项目、连云港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滁州市应急方舱医院、马鞍山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滁州市应急隔离点、当涂县应急隔离点、含山县应急隔离点等各地方舱医院及隔离点污水处理站的新冠废水得到安全处理。(撰稿:赵文娟 审核:孙晓斌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电话:231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