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联合新华书店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2021-06-28 16:28  

6月18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联合马鞍山市新华书店党总支在新华书店红色党建基地,开展“学党史颂百年”经典诵读活动暨红色空间共建活动。坚持从“荐书”“读书”“悟书”等方面着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荐读好书汲取红色力量

为推广红色文化,让党史类书籍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和新华书店党总支成立荐书小组,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推荐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历史选择了毛泽东》《中共党史知识问答》《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等解读权威、通俗易懂的10本党史类出版读物;精心遴选出《我的祖国》《一双草鞋》《红旗谱》《青春之歌》《红岩》等10部革命历史文学作品,《地道战》《英雄儿女》《焦裕禄》等10部革命历史电影。辅助大家读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提高了党史类书籍的社会知晓率和阅读量。

在推荐阅读书单上,除了书名、作者、出版单位等基础信息,荐书小组还贴心附上了书目推荐理由、主要内容,对读物的风格特点、内容框架、阅读重点等关键信息进行了详尽说明。

悟书明理吟诵经典著作

为了加深党员同志对红色经典的领悟和理解,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和新华书店党总支采用沉浸式的场景化读书形式,开展“学党史颂百年”经典诵读活动。

诵读者们声情并茂,或浅吟清唱,或激情澎湃,深情吟诵了《一碗面条》、《蔡永祥:钱塘江大桥的忠诚卫士》、《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感人肺腑的红色诗歌及党史经典著作,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怀念。以诵读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大党的苦难辉煌,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

读书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学习百年党史,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力量,厚植担当精神,持续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撰稿:赵文娟 审核:孙晓斌 张敏 张苒)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电话:231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