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华骐环保孵化园及蔚蓝装备智造基地投产仪式暨2024中国(马鞍山)智能环保装备技术创新论坛举行
2024-01-29 09:29  

1月20日,由马鞍山市政府和我校联合主办的华骐环保孵化园及蔚蓝装备智造基地投产仪式暨2024中国(马鞍山)智能环保装备技术创新论坛在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任洪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俞汉青,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郑超,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会长李其林,市领导袁方、黄化锋、方文,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以及马鞍山市经开区、市发改委、市委办、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投资促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近200家企业代表参加投产仪式。

陆林在投产仪式致辞中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发展一直是我校的办学传统和优势所在。2002年,依托自主研发的生物滤池工艺技术,我校成立了马鞍山市华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多年来,公司在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在与会专家的悉心指导下,依托学校资源优势,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提供了广阔平台,促成了一次又一次历史性跨越,发展壮大成今天的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安徽省属高校第一家上市的校办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业从事水环境治理的知名“环境4S专业服务商”,先后承建了涵盖市政给排水、工业废水、村镇污水、医疗废水、再生水、流域治理、废气治理等领域百余项水环境治理工程,参与了中国七大水系、五大淡水湖等多个重点区域的水环境治理,为国家和我省生态环保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陆林强调,华骐环保孵化园及蔚蓝装备智造基地正式投产,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我校依托校办高科技企业,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安徽生态强省建设的重要体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启华骐环保在智能制造领域创新发展新篇章,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绘好“美丽卷”,力争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产业能级实现新跃升,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安徽省、马鞍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安工大的新方案、新动能、新力量。希望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要求,围绕安徽省“七个强省”奋斗目标,以“把好山好水保护好”为动力,充分发挥教育部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曝气生物滤池(BAF®)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优势,积极向国际一流的水处理产品和技术供应商目标迈进,为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提供安工大样板,为让“绿色”成为安徽发展的亮丽色彩贡献安工大智慧和力量。

投产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嘉宾参观了蔚蓝装备智造基地生产线,考察了喷涂车间、全自动数控激光切割系统、双龙门自动焊接产线、自动化模压产线,对基地的高度智能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顾明言主持了2024中国(马鞍山)智能环保装备技术创新论坛”,郑超分享了《新时期对外经贸合作的机遇和挑战》,任洪强分享了《水处理装备创新与思考》,俞汉青分享了《城市污水处理厂极限脱氮技术》,深入探讨了智能环保装备技术创新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成果。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电话:2311062